close

終於卸貨完了以後,比較有時間來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

從懷孕到生產育兒的過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可思議

整個過程只能說,的確有些不適

但是我的狀況好像也都還算是好挺過的

其餘皆是吃好睡好、無抽筋、無頻尿

一覺到天亮之好適合懷孕生產之體質

原本蜜月完就打算準備生寶寶,

誰知努力一個多月後仍然未果(是有多心急==)

又過了一個月後.......

 

 

 

105.06一向生理期極準時的我,已經察覺晚了一周

跟老公說明了身體狀況後,想買驗孕棒來驗

老公就說一樣要花錢幹嘛買驗孕棒,直接就帶去醫院檢查了

先去給朋友介紹的老醫師檢查,雖然醫師已經不接生了

但是相對經驗比較豐富,而且有問必答,也回答的比較詳細

尤其想我這種初產婦,總是會比較緊張一些,

有經驗的醫師比較能讓媽媽放心

當醫生說胚胎狀況良好,恭喜懷孕了的時候,

當下其實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反應,馬上就開始擔心一堆有的沒有的

醫生才說前三個月適當的補充營養就可以,開了點葉酸給我後就要等穩定一點後才能領媽媽手冊

5W小肥子才豆兒點大

根本還查覺不到有任何它存在的跡象

直到周數增加後,漸漸的不適也跟著來臨

 7W以後初期的嘔吐感真的沒有隨便唬人的

雖然我跟那種大吐特吐的孕婦比叫來已經好的太多

但也是吃什麼都會有想吐的感覺,常常坐著沒多久就想去廁所和馬桶say Hi

不吃又容易頭暈目眩

因此秉持著都會吐的想法,不如就吃個痛快吧!!!!!

媽咪懷孕已經這麼辛苦了,何苦要這麼虐待自己~

除了生的不吃,民間俗稱易滑胎不吃(薏仁、紅花那類),

其他皆攝取得很足夠,可能這也是小肥子現在頭好壯壯的原因吧!

 

在第9W時領到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冊
雖然還沒滿三個月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是個健康的孩子

 13W肚子就跑出來了

  

16W-20W

做了抽血檢查,有關唐氏症寶寶檢測

分成好幾種不同費用的檢測方式

當然檢查出來的機率值也不同,

比例高也不一定就會生唐寶寶,

一切還是看是否有遺傳基因或其他變異的可能,

因此為了求心安又不想花費太多(有的正確值高達99%的要花1-2萬,媽媽還沒生會先吐血吧)

於是自費2300抽個血,醫生說沒事就沒事

真的是唐寶寶的話~他也已經有心跳了,要怎麼做取捨又是題外話了

 

 

好不容易撐過了3個月的不適

中期可以是媽咪們最開心的時期了

除了肚子慢慢變大以外

胃口開始越來越好

到了16W以後漸漸可以感覺到小baby開始跟你互動了喔

醫生也是大概這時期看的出男寶還是女寶喔!

我好像是快到20W才有明顯的感受到肚子裡有小人兒這件事情

有時候會看到肚皮有輕輕被滑過的感覺

總是又新奇又興奮迫不及待的跟孩子講講話,

肚裡的小人兒好像也知道媽咪也跟他玩

估咚估咚的滑來滑去,可惜這時的小肥子還太小

媽咪尚不知這小子多孔武有力

 

32W肚子真的圓滾滾大了起來

  

小夥子在肚子裡也越來越不安分

胎動到好像要踹開媽咪的肚子一樣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drea.shih.585/videos/a.10210242728001417.1073741882.1136780797/10210469540871597/?type=3&theater

不過有了胎動以後,好像變成媽咪可以依靠的來源

知道孩子健康且好動,活動力好得不得了

感覺被踹也值得了

  

38W的肚子真的超級大

一直被醫師警告不要讓小朋友長的太大,要克制克制

這時被量出來3300g了.....

要不是仗著自己是高挑媽媽可以生大寶寶

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把孩子養的這麼大

生出來在養就好了~~好險最後順利的自然產

無法想要要剖腹的樣子啊

根本就是個大肥婆= =

 

 

原本醫師似乎有意要在38W安排催生(因為他想過年出國?!)

結果內診測胎心音,小肥子都完全沒有要出來的意思

胎為正了也下降了,但一點徵兆也沒有

很怕在過年前突然要生產

每天都跟寶寶說:孩子啊!讓媽媽好好的過個年吧~

不知道是母子連心,真的見效

小肥子讓媽咪好好的在過年前把工作交接完成

吃個舒服的年夜飯也好好的回娘家與家人團聚

年初二的時候我告訴孩子:媽媽準備好了唷,你可以準備出來了

當晚就開始出現落紅,不過貼心的孩子似乎想讓我過個好年

初三初四阿姨們回來時依舊不為所動的讓我歡度新年

直到初四晚上一直覺得肚子悶悶的

跟阿姨說我要早點回家休息

阿姨還說我那麼早回家做甚麼,明天不是還休息嗎?

我說不行,明天我要去生孩子了

 

 

果真半夜,一向睡好好的我,從來沒有在半夜驚醒過

突如其來的痛感,還以為是要去大便了

怎麼做在馬桶上一點動靜也沒有,還是一樣悶痛的感覺才意識到

小肥子可能是要跟我見面了

開始記錄陣痛的宮縮間隔

直到5點多老公受不了我一直在旁邊ㄏ一ㄏ一叫

去醫院掛了急診,不退貨直接進待產室

宮縮的疼痛感真的當下都不想要跟任何人講一句話

大飆汗還會發脾氣,

真的開始痛到想罵人大約早上9-10點左右,一路飆到下午3點半

終於聽到護理師說可以進產房了,我心想:終於要解脫了

孩子你快出來吧!!

不到半個小時,真的就是像解便秘的那種用力方式

大概用了3-4次,小肥子就出世啦!

39W+5 3890g  媽媽要感動得落淚了

  

 

 

 

雖說孩子出生才是磨難的開始,

但是看到孩子健健康康,又是一個新的生命的誕生

除了奇妙真的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了

當然孕程背個大肚子雖然辛苦,

但我想能夠吃飽睡好沒抽筋沒煩惱大概很適合再生孩子吧(笑)

 

 

期待下回合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懷孕 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